冰寐_沉迷基三

【喻王喻】一万个舍不得

食用说明:

喻王喻不分攻受,暧暧昧昧状态。

私设多,以及想了想还是用正文的设定,大眼第四赛季任队长。(这里设文州也是第四赛季任队长)

BE,一发完。

我才不会说我一边码这文一边在循环《一万个舍不得》,睡旁边的妹儿都挂我了

狗血,雷,瞎,ooc有,注意避雷。

没问题的话那么走起w

=======================

这场暧昧不清的恋情也许从一开始就埋下了别离的种子。

王杰希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抽烟——其实他并不爱抽烟,只是这样的情况下,除了烟草之外似乎没有别的东西能舒缓心中的抑郁。

一种酸涩里混着苦味的情绪填充了他的整个胸腔,不断地慢慢发酵,直至传遍全身,让他再动弹不得,直挺着背僵硬地呆坐在原地。

烟雾朦胧他的脸庞,薄薄的青烟缓缓上升,飘出这间属于他与喻文州两人共有的屋子。

而喻文州此时则在主卧里埋头收拾东西。

他的动作慢条斯理的,每把一件东西收进行李箱之前都会认真地看看,再上上下下抚摸一遍,温存好一会儿才放下。

尽管如此,这场如同仪式一般的告别却并未进行太久,因为这里属于他的东西实在不多。

这套房子是两人一起买在B市的。

每当喻文州来B市时,王杰希才会搬到这里来住,除此之外的时间,房子都被冷落在那里。

像是亲密的见证,也像是为了划清某种界限。

以前从没想过那么多,到分别时才发觉当初买这房子都显得意味不明。

不过都结束了,以后也不会再有什么顾虑,在二人的商议下已经决定把房子挂牌出售,好了断这一番念想。

今天,大概是他们最后一次以私人的名义约出来见面。

眼见一盒烟快见底,只剩最后两支,伸手去拿时王杰希自己都吓了一跳。

“文州,还没好吗?”开口的声音是从未有过的嘶哑。

听到王杰希的询问,喻文州的动作停滞了一瞬间,而后迅速拉上旅行箱的拉链,提着拉伸杆走出卧室。

买下房子后,每年夏休期两人都会来这里住一个月,像对情侣那样每天腻在一起,吃饭,睡觉,打荣耀。

喻文州有起床气,所以王杰希早上一般不会打扰他,自顾自地去做早饭。等早饭差不多做好,喻文州也就醒了。

偶尔有些时候,喻文州还在睡,王杰希便会在客厅里唤一遍对方的名字,问一句“还没好吗?”

一样的问句,从前的话语里带着缱绻,现在语气温和依旧,却忽然有了淡淡的疏离。

“已经好了。”喻文州把旅行箱放在沙发旁,回答道。

王杰希抬头对上喻文州那无论何时都含了半分笑意的脸,一副什么事都不能让他真正在意的模样,心里莫名觉得火大,那股酸涩里夹着苦味的情绪在此刻一下子爆炸。

他站起身,扯着对方的领子直接吻了下去。

喻文州比王杰希矮三厘米,不得不微微仰头来迎合这个吻。

如同之前每一次缠绵的热吻,两人默契度极高,懂得如何做能让对方最舒服。

唇舌交战间,不知是谁不小心绊了一下,连带着两个人一起滚到沙发上。

彼此互相攫取着对方口腔里的空气,直至快窒息才分开。

王杰希把头靠在喻文州的肩上,一时相对无言。

谁又舍得分开?

可是现实就是如此残酷,残酷得让再强大坚毅的人都会在某一刻觉得无助。

=====================

王杰希和喻文州是因为一个事件才拉近与彼此的关系。

两人在第二赛季观战决赛时初遇,并约定好下个赛季场上见。

彼时的喻文州只能苦涩地笑笑,他能不能最终留在蓝雨还是个未知数;而王杰希则是被重点培养的微草战队主力角色王不留行的接班人,被所有人期待着。

一开始站在不同立场的两人似乎已经注定了不会在场外有什么交情。

直到某一天。

第四赛季总决赛,嘉世对战霸图。

虽然与他们无关,但很多选手都想去现场观战,王杰希和喻文州也不例外。

不过巧的是,二人订的是同一家宾馆,而且在同一层楼里。

在走廊的电梯里碰见时诧异了一瞬间,互相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那时两人所处的境地有着微妙的共通处。

两人都刚刚当上战队的队长,一个赛季的磨合后,需要解决的问题实在太多。

王杰希的技术和打法几乎无可挑剔,最难得的是两个赛季过去了,他并没碰到所谓的新秀墙。

他是战队的主心骨,支柱,但其辉煌的单人战绩却不能给战队的成绩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提高。

作为一个队长,他不算很好。

而喻文州的问题则是一直客观存在的。

他的意识是顶尖的,但操作一直跟不上,所带来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很多对手在对战蓝雨时都把索克萨尔作为突破点。

虽然队员们极力掩护,他自己也有着自己的节奏,可是还不够,他明白这点。

各怀心事的两人擦肩而过,悄然触动了某个开关。

喻文州喜欢坐在天台上眺望远方,不是为了看天上的星星,而是为了看地上的灯光。

灯火的闪烁更衬得星辰黯淡,不自觉地盯着便出了神。倒不是真有多喜欢,只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养成了这个习惯。

霓虹灯按着既定的规律亮起,不同的颜色汇聚在一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灯火的繁华映着城市的繁荣,都市的夜晚里只有冰冷的光在流动。

一开始觉得热闹,后来越看越觉得寂寞,似乎偌大的城市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

王杰希走上天台时看到的就是单手撑着下巴注视远方的喻文州,像是在发呆,又像是在沉思。

他没出声,缓步走到喻文州不远处的地方坐下,打开从自动贩卖机里买的灌装汽水。

深夜的天台安静异常,气体放出的声音惊动喻文州,他皱起眉侧头看了一眼。

王杰希见对方转过头来看着他,毫不避讳地与之对视。

他看见繁星落进对方的眼睛里,漆黑的瞳仁里就是一方天空。

比星辰耀眼,比灯火繁华。

他扔了另一瓶打算拿回房间喝的汽水给喻文州。

而喻文州对上的则是一双深邃黝黑的眼,深渊一样无底。

他默默接过那听汽水,没说话。

附和似的,又一声气体放出的声音在天台响起,喻文州仰头灌了一口汽水。

无名的默契在两人之间形成,彼此都心照不宣。

最后时间晚了,喻文州打算回房睡觉。走过王杰希身边时他轻声道了句谢,对方也礼貌地回了声不客气。

从那以后,两人成了类似于心友的存在。

微草客场对蓝雨时,喻文州私下会约王杰希去G市有名的景点逛逛,带他一起去吃大排档。

微草主场时,王杰希亦然。

似乎就是普通朋友的交情,但带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两人都知道,却都不点破。

某一次没注意时间,在外面玩晚了,没搭到回俱乐部的车,两人便索性在外面住宾馆。不知该说巧还是不巧,那天周围唯一一家有房间的宾馆里只剩下一间单人间。

不得已之下两人还是硬着头皮住了进去。

走了一天确实挺累,想着明天晚上还要打比赛,就准备赶紧洗洗睡了。

喻文州先进浴室,隔着半透明的玻璃望去,王杰希隐约能看见里面的人修长的身影。

喻文州平时比较注意锻炼身体,毕竟电竞既耗费体力也耗费脑力,身体好的话比赛时的状态会稳定许多。

不过这种锻炼是适度的,他身上没有明显的肌肉,却也不是白斩鸡,而是一种看着让人很舒服的匀称身材。

没完全擦干的水珠顺着皮肤滑下,滴落,如同磁石一样将王杰希的目光吸引住。

抬头看了下喻文州,发现对方正玩味着自己刚刚的眼神,那双温和的眼微微眯起。

王杰希微微勾起嘴角,回以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究竟是谁先走出第一步已不再重要,一番缠绵后相拥而眠。


此次过后二人的来往渐渐频繁,但到底算是炮友还是别的什么关系,他们没有提及。

互相之间存着微妙的情意,王杰希在对上喻文州眼里那方深邃的天空时总会沉沦得无法自拔,就如喻文州对王杰希眼里深渊偶尔闪过的光点毫无抵抗力一般。

两人也不是没有考虑过未来的事,至少王杰希相信自己会在对方遇见真爱的她时送上祝福,说来似乎是个并不困难的事。

本以为随时能够抽身,到最后才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早已沦陷。

分别时想起曾经种种可笑的想法,才恍然连接在彼此之间的分明是根解不开的结。

为了不破坏气氛,两人上床之前都会把手机调成振动模式。

某一次欢爱时王杰希的父母突然打来电话。

呻吟声盖过了振动的声音,而刚好王杰希的手机放在枕头边上,不小心碰到屏幕,不知不觉中接通了电话。

两人始终没能察觉。

以至于第二天早上迷糊中接起电话的王杰希在对上父母那边的质问时还搞不清情况。

眼见没办法躲过,王杰希只得把喻文州带到自己家里去。

开门迎接他们的是面色铁青的父母。

出口的第一句话便是“你还想不想要自己的事业了?”

一番解释之下,才让父母相信他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情侣关系。

“简直荒唐!既然不是,赶紧断了最好,这样纠缠下去,你们还打不打算结婚生孩子了?”王杰希的母亲冷哼一声,下了结语。

父母的担心不无道理,这事情放在喻文州父母那里,想必也是一样的情况。

两人在事业上几乎已经达到了巅峰,都已过二十六岁,差不多再过个一两年就能退役,可能喻文州还会续航的久一些。

关系没被捅破之前父母也早就催着他们谈恋爱了。

他们都是理性的成年人,什么事该做,什么不该做,心里始终有个度。

“不然把房子卖了,你以后也别过来了。”王杰希先开口道。

喻文州愣了一下,点点头,没说话。

于是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回忆涌上心头,但无论重温几次,结局还是失去你。

“王队,放开我吧,该走了。”千言万语最终咽回喉咙里,化为唇边一缕苦涩的笑。

在告别之前,对于这段感情,王杰希终于说出一句真正埋在心里的话。

“我舍不得。”

“恩。”喻文州应了一声,也许是单纯的回应,也许是想表达相同的心意。

可是心里都清楚,再这样纠缠下去,两个人就真的抽不开身了。

拒绝了王杰希的相送,喻文州道“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了,等下不是约了人看房子吗?王队可别错过了。”

外面忽然下起大雨,喻文州打了把伞走了出去。

在阳台上看着对方踽踽独行的背影,王杰希忽然很想问一问喻文州,是否曾爱过他,哪怕一点点。

几乎是下意识地,他叫了声喻文州的名字。

喻文州应声抬头,疑惑地看着王杰希。

“你爱过我吗?哪怕一点点。”最终还是问出了口,用尽所有的勇气。

因为距离以及雨声太大的原因, 喻文州只看见阳台上那人嘴唇开开合合,听不见任何声音。

也许是让他注意安全之类的?想着再在这里徘徊也没意思,喻文州什么都没说,转头便走了。

但王杰希永远也不知道的是,喻文州原本打算和他表白的,连戒指都准备好了,两个小小的银白色指环,内壁里刻着彼此的名字。


YWZ&WJX


可事情发生得太突然,计划中断,戒指也被他压在了旅行箱底。

听着王杰希说“不然把房子卖了,你以后也别过来了”时,他心觉两人的情分不过如此。

或许是自己太自作多情,但好在还没说出来,不然可就真丢脸了。

自嘲般地低笑了两声,喻文州的身影彻底从王杰希的视野里消失。

只是喻文州搞错了一件事情,虽然两个盒子都收进了旅行箱,但他的指环只收回了一枚,另一枚还压在枕头下面。


王杰希摩挲着那枚内壁刻有YWZ&WJX字样的指环,在床边坐了很久,来看房的人打来电话他也没接。

“喂,房屋中介吗?不好意思,XX路的那套房子我不卖了。”


你不在身边,至少我要留住唯一我们曾经在一起过的证明。


=================END=====================

照例废话最后说:

虽然我很萌喻王喻,但没有产过这对cp的粮,想要写这篇文是有渊源的!

就是!719成都全职o上喻王对唱了首《一万个舍不得》,被喂了粮的我一本满足!录了像之后一直在舔!讲真!我炸了!所以产了这篇文!

那两只coser我现在只勾搭到喻队,王队没勾搭到QWQ……不过,总之请收下我满满的爱意!真的!对!我是带着文来告白的!被喂了喻王喻粮的我真的好满足啊!no more me


评论(11)

热度(29)